muyu

怀抱希望继续前进

[おそ松さん/长兄松]老夫老妻三十题

*おそカラ

*选做题(并不是

*貌似这个还又名相恋十年?这个梗好玩((

*24话就职梗有




习惯性吻别。


トド松觉得自家二哥就是那种被拐了都会帮忙数钱的人。

继家里面最早就职的チョロ松兄さん之后,本来应该是最先站出来的长男却完全没有动静。出去玩小钢珠,赢了的话可能会拉着其他几个兄弟去豆丁太那里破天荒地付账喝一顿,输了的话,就一脸严肃地跑回来赖在痛松身边抱怨打滚。

トド松虽然没有当面说出口但也和カラ松抱怨过不少次,每次得到的回答只有“放心吧brother,交给我就好。”这样完全不让人放心的回答。


“我出门喽~”

正在剥桔子的トド松完全没有反应,应该说是对这种现状已经懒得去理会。一直坐在一旁的カラ松却放下手里的杂志起身退出被炉,在おそ松推开门的前一秒叫住了对方。

“有事吗,カラ松?”

“……”

“啊,难道是想和我一起去玩吗~?”

カラ松并没有理会おそ松的傻笑,神情严肃地径直朝おそ松方向前进,伸手拽住对方的领口迫使其压低身子。

トド松停下剥桔子的手盯着カラ松的一举一动,思考着既然他不打算阻止那要不要提前撤离现场,毕竟松野家战斗力最强的两位打起来可不是说着玩的。最起码也要保证这些橘子的安全。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几乎,完全超出了松野家末子的想象范围。


カラ松把对方的身子压低后停顿了一会,おそ松也很配合没有强硬抬头等着对方的动作,只是淡淡地觉得这种距离让他很舒服。说起来这种情况还能这么淡定该说是作为长男的特殊体质还是出于对カラ松不会对他做什么的信任呢?

おそ松在内心默默地吐槽。


直到他感觉到额头传来温热柔软的触感,おそ松内心的淡然像是被冲击的玻璃屏障一般随风飘扬。当然玻璃要是能随风飘扬就再好不过,所以他只能让心里这股兴奋在体内不断积累。

“我已经像书上说的那样把神秘的幸运力量传给你了brother,毕竟幸运女神只会眷顾一个人。”

配合看似一如既往的很痛发言カラ松不知从何处掏出了墨镜,双重打击成功把おそ松从震惊中拉回来捂着自己的肚子。


“好痛啊哈哈哈哈,真是的肋骨都要断了。”おそ松弯着腰抹掉笑出来的眼泪,习惯性地摸了摸鼻尖,自信地拍着カラ松肩膀保证。

“没问题交给兄ちん好了。”

“恩,加油。”


然而还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的トド松已经开启了内心吐槽模式。

好痛啊啊————————!!!

什么鬼啊?是哪本书上写着这么蠢的内容啊这本书的主人是笨蛋吗诶等等那好像是我借给痛松的书啊——!!

那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眼睛啊啊为什么是我看到这一幕啊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啊!给我看看场合好吗你们两个虽然你们都不是很正常这点我早就知道了但拜托不要表演给我看好吗!

还有那个长男太恶劣了!!不过就是吻额头吗为什么你会勃(哔——)啊!简直丢我们处男的脸啊————!!

真是的カラ松兄さん完全没考虑过后果吗……


终于内心吐槽完毕的トド松无意间看见,即使有墨镜为表情做遮挡,却毫不犹豫红透的カラ松的耳朵。


这是カラ松决定出门找工作的第一天。

因为カラ松要出去一天所以对于トド松来说,最大的好事就是不用再看见おそ松以要去玩小钢珠为由跟カラ松索吻的场景,可喜可贺。

“那我就准备出门了。”

恩痛松这身打扮还不错。

“カラ松。”

恩等等おそ松兄さん居然起这么早?!

“怎么了吗おそ松?”

“那个啊……”


おそ松拿过カラ松手上的东西,顺势搂过对方肩膀,空出来的那只手在侧脸颊微微施力,示意对方转过脸来。カラ松转过头还没发声就被轻柔的吻堵了回去,嘴唇轻微的触碰比额头的亲吻更让カラ松不知所措。

“幸运的Kiss哟。"

"这样啊……多谢了おそ松。“


我已经,想去就职了。

松野家末子松野トド松,今日决定离家。




压力爆发。/感觉迷茫的时候。


“很痛啊喂十四松——!!!”おそ松像是被戳爆的燃气球一般,拽起自己兄弟的领子。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只是觉得自己的寿司被弄掉了很生气,只是觉得一直无视自己警告的十四松很吵而已。

只是觉得大家笑的很心痛而已。

以前不管他多么伤心失落都绝对不会把气撒在自己兄弟身上,但那只是问题不出在自己兄弟身上的情况下。

但当问题的导火索就在自己手边的时候,想去扑灭那丝火焰已经不可能,爆发也只是时间问题。


“对、对不起……”

“你这家伙…………”

“住手おそ松。”


……


自己是怎么被カラ松拽出来的早就不记得了,一时气头冲昏脑袋的他对于刚才冲十四松发火的事情后悔不已,但如果不是カラ松他估计已经没脸去见自己的兄弟。

“什么就职啊,只不过是区区一个Neet而已。”

おそ松靠在墙边抹掉嘴角流下的一点血迹。脸颊好痛啊,カラ松这家伙也真是敢下手啊。

“反正就カラ松你来说,也是迟早要离家的吧。”

“……恩。”

“我就知道,反正我们这些渣滓也就会憧憬那种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罢了。”


“……不是。”

“大家不过是觉得现在这条路走不下去了而已,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チョロ松也只是被爸爸逼着就职的你不是最清楚的么?”

“不知道怎么办?那我怎么可能会知道。”


我该怎么办才能不伤害周围的人?

我果然是罪恶深重的男人。

……

カラ松你不用改变就好哟。

那个时候,最起码是你告诉我现在我这个样子是没有问题的,我才能这样子一直下去。松野家六人,长男不止意味着责任。


“那你就全力阻止我们改变好了。”

“阻止?你在说什么啊。”

“大家内心都是不想去就职的,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你只要站出来告诉我们就算我们不用改变也有可以走下去的办法。”

“……”

“……ほん,听起来挺有趣的嘛。”


“但是你们都离家对我也没有坏处,习惯了之后我也觉得一个人很自由。”

“那这样吧,如果你能找到那个办法的话,就算おそ松你赢了。”

“赢什么?”

“我会一直陪着你,不离开这个家。”

カラ松看见おそ松眼里又重新燃起斗志,至少是回到了自己认识的那个长男。

“有意思,那你就输定了,カラ松。”

“恩,我等着。”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松野家次男,松野カラ松,总是无法把目光从长男身上移开。

おそ松作为家里的长男,自然是家里六兄弟行动的准则,号令大家集合的是他,指挥大家集合的是他,甚至连母亲都不能阻止的争执他一声令下就能停下。

カラ松一直以自己唯一的哥哥很可靠为自豪的事情,所以一直想为哥哥担负一点事情。至少只是想站在他的身边,这样简单的事情。

但是进入高中后不久,自己就被同学推荐进入到演技部,之后一直在忙部门的事情,连放学陪おそ松去玩电子游戏,午休时间和おそ松去树荫底下睡觉都办不到。


唯一让カラ松感到安慰的事情是,他进入演技部以来的第一场戏便担任主角(虽然当上的方式有点不是很光明),但多少让他觉得有种能重新放开自我,每次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每当自己扮演的是他人的时候,カラ松总会感觉到体会不同身份的快乐。

因为想要去成为那样的人,才会去了解。

就像他对おそ松一样。


部长也对カラ松这种想法相当赞扬,每次开演的时候,部长也觉得台上的不是カラ松而是真正的那个角色,这样的演员才最具有吸引力。


“松野くん,你的哥哥是……一直穿着红色卫衣外面套着黑色校服的那样的吗?”负责道具的部员在后台和正在换装的カラ松聊天。

“恩?是啊,诶?你见过他吗?”

カラ松赶忙追问,他并不记得自己有向部门里的其他人介绍过。

“啊……啊可能是你一直在专注于排练所以没有注意到吧。”


“每次都在哟,每次你开始准备排练的时候他都在右上角那个角落的位置坐着,因为第一次他来的时候脸上还带着伤所以我很在意,问他需不需要帮忙,结果靠近一看被吓了一跳呢,因为和松野くん你长的一模一样啊。”

“‘啊、啊我是那家伙的哥哥啦~脸上的伤?没有事情只是和学长玩完过来听说他有排练就过来看看,真是辛苦你们了啊~因为那家伙是个笨蛋嘛~’他这样说。”

“……”

“他不让我告诉你,之后都太忙了我也没有再注意,但是他每次都来我倒是能看到,不过之后几次他身上都没有伤看来是我多想了。”


松野おそ松第一次和那群不良学长约架。

“哟兄ちん怎么了呢~?怎么这么快就困了啊,后辈我可是很闲的啊。“毕竟カラ松那个笨蛋居然决定加入演技部。

“可恶……你这个小子给我等着,明天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说完おそ松给对方脸上又补了一拳,等话都说不出来之后松开领子无趣地转头就走。

“我等着哟,反正我很闲嘛。”

哦对了,听说カラ松那家伙还在第一次排练,去看看好了。


おそ松保证自己绝对不是诚心毁约,约架这种事他从来不介意。

只是很不巧那群学长约架的时间刚好和カラ松的每次排练都撞车了而已。


おそ松也绝对不会承认,他觉得舞台上的カラ松让他移不开视线,那种由内而外的吸引力,那种不刻意模仿的表情,对他来讲比什么事情都有魅力。


松野家长男,松野おそ松,被自家次男深深吸引。


虽然这并不只是这两天的事情就是了。




学会了你擅长的事情。


为什么又是我……

トド松站在一边刷着twitter,时不时看着眼前的两人摆弄着那个名为“小钢珠”的游戏机器。


“啊啊居然输了————!”十四松挂着泪在店里挥舞着棒球棒,经过的路人一不小心差点被打爆脑袋。

“等、十四松兄さん!”トド松想上去阻止暴走的十四松却在迈出第一步后打退堂鼓。

毕竟现在的十四松兄さん实在太可怕了啊。



“十四松。“

“唔嗷嗷嗷——————!!“

“真是的真拿你没办法呢brother,那就给你看看被幸运女神眷顾的我的力量吧。“

“真的?!!“

十四松兄さん终于扔掉手里的棒球棒开心地蹦回座位前坐好,催促站在一边的カラ松兄さん快点开始。

カラ松兄さん摇了摇食指说了一堆很痛的话语再让我说出来的话我会被痛死的所以只能说大意是让十四松兄さん不要着急,欲速则不达。


“这种游戏就要冷静下来慢慢玩,clam down。”说着装模作样地抓紧操控杆,挪动着位置寻找最佳视角。


……

骗人的吧。

トド松目瞪口呆看着眼前“Congratulation“的画面,全程操控的两人正在激动头上,十四松兄さん正坐着椅子绕着整个游戏大厅打转。


完全不敢相信刚才看到了什么,虽然早知道カラ松兄さん玩小钢珠比我们厉害但没想到他这么擅长,刚刚那熟练的操作手法和转换动作完全想不到他居然是时隔很久才碰这台机子。


恩?等等说起来刚才的那一系列动作总觉得在哪见过。

“カラ松兄さん好厉害!”

“怎么样十四松,brother我果然没有骗你吧。“

“ねぇカラ松兄さん教教我!”

“没问题,虽然我也是从别的master那里领悟来的。”

“谁?”


恩等等我突然想起来了,在我们第一次能从妈妈那里拿到零花钱的时候,那家伙就径直拉我们五个来了这里,说是要教我们新的技能。

“怎么样お兄ちゃん很厉害吧~”

如果没记错的话……


“是从おそ松那里学来的哟。”

果然……

只是那次我们都觉得很蠢完全没有理会这个笨蛋长男,他也觉得这种小钢珠机很无聊了后开始尝试其他种类的机子,“特殊技能”这种事情也早就被大家忘记。

只是没想到カラ松兄さん居然还记得。


怎么感觉又受到了不小的伤害呢?是我的错觉?




发现信件盒子。


カラ松在离家求职的那段时间经常给家里写信。

每次寄过去都是一封给父母的,稍晚还会寄一封,是给おそ松的。

给父母的信的内容大部分都是“今天天气很好,我也很好不用担心。”“虽然不是很顺利但感觉离成功不远了。”之类的问候。给おそ松的信,开头一直都是询问在家里的弟弟的情况(カラ松并不知道他走后弟弟们也陆陆续续离开了家。),然后针对于おそ松一个人的问候。

“玩小钢珠的话,前一条街左转的那家店会更好。”

“可以的话也给豆丁太付一次账吧,看他最近心情也不是很好。”

“没事别捉弄一松,好歹你也是长男。”

还有……

但カラ松一次也没有收到回信。


……


“啊啊累死了真是的,果然那个¥#%#选拔赛很难嘛。”おそ松扔掉身上的一堆棒球装备,和カラ松两个人背靠背坐在客厅里。

“这样才算得上是松野家的对手啊。”

“……说的也是呢。”


カラ松打算转头看看自己的兄弟们在干什么,却意外地看到了角落里放置着木制的盒子。

“カラ松?”

“……”

“啊,那个啊好奇的话就打开看呗。”おそ松撤去施加在カラ松后背上的力量,坐起身没有回头。那样轻松的语气反倒让カラ松感到不安。

“可以么?”

おそ松没有回话,只是在一边坐着,背对着カラ松也看不见他的表情。


“那我就打开喽。”

木制的盒子虽然被扔在角落里却没有积灰,盒子的弹簧已经有点松掉应该是经常被人打开,另一边被扔掉的盒子的锁也可以证明这一点。

打开的一瞬间唯一的文字“おそ松”大大咧咧地展露在眼前,不用看邮戳カラ松知道这是自己给おそ松的信。

一整盒,都是自己每天给おそ松的信。虽然信封已经被撕开但信纸还好好地收在里面,还按照寄信的时间顺序从下往上堆叠着。


“我就说怎么没有回信。”

カラ松转头无奈地看着正得意的おそ松,顺手把盖子盖上抱在怀里。

“回信有什么意义嘛反正你迟早会回来,哥哥我啊收集这些信只是为了能全部还给你。”

与其费那么纸笔写这些日常琐屑的话还不如就在我身边好好看着。

“你还真是有自信啊,おそ松。”

“这句话我原封不动地还给你。欢迎回家,カラ松。”

“……恩!”


第二天那些信都拜托チョロ松烧掉成了取暖的材料,只剩下装信用的木盒子和唯一剩下的一封信。

寄信人:松野カラ松。寄出时间:最近。信的内容:空白。




睡前故事。The story of another world.(宗教松相关)


最近十四松总是失眠。

其他兄弟本来是不敢理会情绪不正常的十四松,但闹腾了几天六人都没办法好好睡觉之后只能商讨出一个让十四松乖乖睡觉的办法。


“那我就来讲睡前故事吧。”

在试遍了各种方法甚至让一松来哄结果也是失败后,众人只能采取一直被无视的カラ松的办法。

其他四个人决定这几天早点睡。


“对了十四松我记得你很喜欢这本书对吧?”カラ松拿出很久没有翻阅过的绘本,之前カラ松只给十四松讲了第一部分就没有机会再讲下去。

“没错!カラ松兄さん我要听!”

“好的。交给我brother。”


还是那个天使与恶魔和谐相处的世界,虽然是这个样子,但是恶魔先生却依然还是被天使们嫌弃,不知道是觉得他很烦人还是太蠢,都不愿意和他一起玩。寂寞的恶魔先生只能找教堂的神父さん抱怨。


听到一旁发出声音的カラ松停下话语,看到已经坐起来的おそ松对着他比了一个“嘘”的手势,カラ松点点头,在おそ松离开去厕所之后继续。


恶魔先生每一天,每一天都如此。

不仅这样,天使们那边也发生了很多故事,比如中庭*里的庆典,女神的生日会……


……

“カラ松兄さん,神父さん和恶魔先生关系真好啊。”

“恩,虽然一般的设定都是敌人。”

“但我果然还是最喜欢天使们!大家都喜欢!”十四松兴奋地丢起自己的枕头并在砸到チョロ松前赶忙接住。

“如果brother你现在就睡觉说不定能在梦境里见到漂亮的天使降临。”

“真的?!”

“真……”

还没等カラ松说完回答,十四松就以以往的速度整好枕头盖好被子和圣泽庄之助下棋去了。


“晚安。”

カラ松合上绘本,准备起身前被揽住了肩膀。

“终于都睡着了吗~?”

“おそ松你吃坏肚子了吗?”居然去厕所去了半个多小时。

“没有啦。”

おそ松伸出手拉起カラ松,动作小心翼翼怕吵醒其他兄弟。

“那么,十四松好不容易能安静下来,爸爸妈妈也睡着了,客厅我刚才也收拾好了。”

“恩,辛苦了。”

おそ松和カラ松走出卧室,おそ松伸出没有揽住对方的手轻轻拉上门。


“睡前故事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大人的时间。“


说起来,也许是恶魔先生喜欢上了神父さん也说不定。




TBC.

*废话:请允许我打个未完,三十题的工作量想想也不小(……

但我真的好喜欢这个三十题啊,老夫老妻这个梗哪对CP都玩不坏,更何况还有种大人间的秘♂密。

长兄真的好好吃_(:3 」∠)_话说有同好群吗?(揍

*中庭:并没有什么只是宗教松梗里的设定而已,话说那最后一篇(……

评论(8)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uyu | Powered by LOFTER